中華電信迎戰新固網業

記者/林怡萱

中華電信公司因應三家新固網業者本月相繼開台,推出超級信箱,春節後推出寬頻上網隨到隨辦,力圖鞏固固網市場高佔有率。

中華電信長久以來,並未在市內電話業務推廣加值服務,但因東森寬頻電信等三家新固網業者,紛紛喊出1月至3月間陸續開台營運,競爭壓力趨強,促使中華電信加強市內電話上的服務。中華電信2日推出超級信箱,春節後針對寬頻上網,推出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隨到隨辦,6月推出智慧型網路服務,還計畫推出多媒體服務(MOD),將以一連串的加值服務以鞏固固網市場。

中華電信開始進行市內電話佔有率保衛戰,2日推出的市內電話加值服務,超級信箱最低的收費為月租費20元,讓用戶不用答錄機,可以擁有市內電話附屬信箱,同時如有留言進入答錄機中,用戶可以設定轉接到大哥大、呼叫器、電子郵件或是按辦公室電話上,隨時掌握訊息。此外,並有為老師與學生家長設計的叮嚀專線、為獨居老人設計的緊急聯絡服務、為企業客戶設計的轉送留話服務,先開放大台北、大台中與大高雄地區,共有95萬個信箱,再逐步推廣到其他縣市去。6月推出的智慧型網路服務中,將可提供號碼可攜性等加值服務,至於多媒體服務則是在ADSL網路上推出有線電視的內容。

中華電信指出,市內電話用戶數近幾年成長率只有3%至4%,成長幅度小,不少家庭都已安裝兩支電話,新固網業者開台後,勢必是搶中華電信既有的客戶群,中華電信將嚴陣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