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告

記者/甘百瑩

Tower RecordsMP3.com於本週三達成合作協議,從2001年初開始,在TowerRecords.com訂購CD的消費者,將能透過MP3.com的傳輸系統立即在線上欣賞購買的音樂。

MP3.com在過去受限於不得侵害著作權的規定,無法擴展業務,因為客戶必須先購買實際的CD之後,才能夠上網聽取歌曲,缺乏即時性;而未來的合作機制將使消費者能夠隨意在任何一台電腦上聆聽購買的歌曲。對Tower
Records而言,與MP3.com的合作不僅開啟了另一個銷售唱片的通路,該公司最終的目標是為上店面採購的消費者推出類似的服務。

產業分析師相信,這項合作計劃建立了MP3.com此類網站在提供音樂給網友時的合法性,必定引發其他唱片公司和音樂網站的跟進。正如MP3.com執行長Robertson所說,「這樣的合作關係,將為音樂零售業的未來畫下新的紀元。」。

目前,除了 Tower Records之外,和MP3.com有合作關係的網站還包括JungleJeff.comDuffelbag.com、以及Cheap-CDs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