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第三季營收達成目標

記者/劉丁己

電子商務龍頭雅虎於日前公佈第三季財報,連續16季達成營收目標,微幅超過華爾街分析師之預測。在美國高科技市場一片泡沫化的效應中,繼續維持其龍頭領先地位。

雅虎內部表示,公司之所以可以在不景氣中維持穩定的成長,其重要原因為公司穩定的電子商務收益。根據雅虎公司的的第三季財報指出,電子商務部份的總盈收就達到10億美元—關鍵在於健全的營運模式及多年來不斷朝多元化及全球化的努力成果—-16%營收來自美日以外的海外地區,5500萬名龐大的註冊戶做後盾。雅虎目前更積極擴大娛樂、媒體內容、電子商務、全球市場及行動客戶的領域,而電子商務跨領域的結合,是雅虎創造利潤的重要工具。例如雅虎可以說服龐大的註冊戶透過其電子商務的機制,進行網路線上拍賣交易。已知利用雅虎這些網站的客戶中,有五成以上是雅虎的註冊戶,顯見雅虎的營運策略奏效。

至於有人質疑在網路股跌跌不休的情形下,會降低達康公司上網打廣告的意願,進而影響雅虎的廣告收入。雅虎則是自信的表示,公司六成的廣告量是由全美200大廣告商包下,所以就算廣告客戶減少,也僅限於少數財務有問題的達康公司,所以對公司衝擊不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