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手機網站跨出手機專賣領域

記者/任永貞

網路成為手機的新銷售管道後,國內三大手機銷售網站「安瑟數位」、「摩比家」、「橘子速銷」,在今年景氣不佳,第三季換新手機的商機可能落空的壓力下,將準備提供更多手機相關服務,並擴大網站經營產品線,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利基,提升網站整體的營收。

國內B2C網路零售商較成功者,多為具有實體資源、較明確的產品定位,或擁有利基市場。手機網站在具備手機門號,只想購買單機的消費者逐漸增加後,由於經營成本較低、隨時可因應進貨成本調整售價,因而吸引不少人上網購買手機。安瑟數位是國內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手機網站,今年將積極跨足軟體、個人數位助理器(PDA)等產品線。

摩比家原本除了販售手機及配件外,廣告及門號佣金也是主要收入來源,未來將轉型為專案行銷公司,替大哥大系統及通路業者設計行銷活動,進一步進入PDA市場。不同於前述手機網站,橘子速銷則不斷開拓原廠配件、日本進口配件,並與系統業者合作進行主題行銷,未來瞄準了中古手機或維修市場,推出維修零件的交易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