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I公司於9日來台爭取中文網域名稱互通標準制訂工作

記者/周湘雯

繼八日香港中國中文網域名有限公司宣佈與美商NSI(Network Solutions INC.)、微軟公司策略聯盟,拓展其華文地區版圖後,中文網址登錄市場的商機再度被掀起。9NSI副總裁Rudy Lewis及相關主管便來台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等機構,中文網域名稱互通標準制訂工作。由於NSI乃是負責全球.com.net.org之註冊管理單位,因而此項動作也顯示中文網址登錄市場的發展潛能。

這項網域名稱代理登錄的發展趨勢,是繼TWNICCNNIC、以及香港HKNIC、澳門MONIC組成「中文網域名稱協調委員會(CDNC)為達成中文網址互通目標的延伸。兩岸制訂的中文網址互通目標將整合華文相關語文系統,其中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本漢字等,除解決不同國家中文網址無法互通的情況,也為明年申請國際中文網址互通標準作預先測試。

除了以上功能外,這項互通標準也建立一套轉換中文內碼的機制,使得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得以互通,看來未來最上層網域名稱(gTLD)開放後,將會引起各界更大的重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