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網路首度出現女性比例多於男性情況

記者/周湘雯

根據媒體矩陣(Media Metric)與木星通信Jupiter
Communications)最新出爐的研究報告指出,不同於過去以男性消費者主導網路世界的情況,日前在美國首度出現線上女性使用者壓倒男性的現象產生。

在對網路上五萬五千名線上使用者的研究調查中發現,女性佔百分之五十點四,多於男性四十九點六,而自1999年五月至今年五月使用網路的成長幅度調查中也發現,女性成長幅度直逼百分之三十五,相較於去年超過十三個百分比。而成長最快速的族群落在十幾歲的青少女身上,增幅超過去年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五,並以五倍成長率擴張中。

研究中也發現,男性與女性使用網路的目的大不相同,男性多把時間貢獻在軟體下載及更新上,反觀女性,則倚賴上網作為使生活更具效率及生產力的工具。因此,網站為吸引更多女性閱聽人,想必需要依照個別的興趣,以便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並以此幫助追求歸屬感的少女,形成一塊屬於自己的社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