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航空公司合作成立亞太地區旅遊網站

記者/陳詩蘋

亞洲太平洋地區包括了國泰航空中華航空馬來西亞航空澳洲航空汶萊航空新加坡航空、紐西蘭航空、安捷航空和亞洲航空公司等九大航空公司,將攜手提供亞太地區旅行社和消費者作線上旅遊交易的服務。國泰航空總裁David
Turnbull表示:「這個新的旅遊網站目標在於發揮網路的力量,給予消費者和旅行社一個安排旅遊行程更好的選擇。」

亞太地區九大航空公司的合作方案將在今年第四季積極展開,而這項新的合作計劃預計將由一個獨立的經營團隊來運作。其服務的內容包含了B2B與B2C兩個部份,不同於一般的線上旅行業,在B2C的部份將著重在針對亞洲太平洋地區消費者獨特的語文和文化需求,訂製個別的旅遊產品;B2B的部份則允許旅行社為其客戶安排專屬的行程。而且除了預訂機票之外,更提供包含代訂飯店、租車和當地導遊等服務內容。

產業分析師認為消費者將會愈來愈習慣,而且依賴這種線上的旅遊服務,Forrester Research預估在西元2003年透過網路所銷售的旅遊產品總值將達到二百九十億美元,是去(1999)年銷售額的四倍之多。正因為看好線上旅遊的潛力,在與這項合作方案的同一時間,美國航空也與五個美國主要的航空公司–聯合航空西北航空美國大陸航空、美國航空集團和美西航空成立一個新的網站Hotwire.com,預計將在今年秋天正式運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