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立榮、復興等航空公司合資建立「易飛網」旅遊網站

記者/彭嘉慧

遠東航空將與立榮復興等航空公司成立「易飛網」網路公司,藉由彼此的資源集體開發旅遊網站,目前已集資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除此之外,易飛網總經理崔勇表示:「新公司預定將於兩年後在美國的Nasdaq掛牌上市。」

國內旅遊業者成立B2C線上旅遊代理商的網站有易遊網(ezTravel)、四方通行網(EasyTravel)、元碁資訊的旅遊121網站、旅遊王(idTravel)等。現今「易飛網」的成立,勢必會形成一股新勢力,而與其他線上旅遊代理商不同之處便在於為航空空司所聯合設立,因此在票價協商上與市場競爭力而言,都可利用其既有的資源,亦可減少磋商的成本。該公司亦將與旅行社和各大飯店進行垂直整合,建立一全方位的旅遊網站王國。

「易飛網」預估第一年的營業額有五至六億元,除了現有的幾家航空公司外,尚有其他國際企業加入,預計資本額將會提高到五至十億元左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