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網站eBay賣腎臟違反法令將予禁止

記者/鄧晏如
 

網際網路上什麼都賣,近日拍賣網站eBay上竟然出現人體腎臟的線上競標,雖然因為違反法令而使的該項交易活動被迫終止,然而在eBay出面禁止之前這宗買賣已叫價高達570萬美元之譜。

這項拍賣活動從上週就已經開始,在網站上明顯的刊登著廣告:『販賣功能健全的腎臟一個』,直到本週才被撤銷。eBay方面表示,禁止在網站上拍賣非法物品的規定是eBay相當明確的政策方針,雖然在網路上物品的出賣人及買受人甚至是整宗拍賣的真偽都極難加以斷定,但是違反法律的買賣仍應加以取締。在人體器官的販賣方面,美國聯邦法律明文加以禁止,違反者將會受到重大的懲罰,最少處刑5年,最高罰款為25萬美元。

雖然在eBay進行非法物品的販賣這並不是頭一遭,之前也曾發生過販賣彈藥及黑槍的事件,但是都被但取締而無法進行。eBay行銷部副總裁Steve
Westly表示,在真實的世界中也有可能發生這種案件,而且類似這樣的非法器官交易出現在eBay網站上其實是相當罕見的,該網站如果發覺類似的交易,一定會配合法律嚴格的加以取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