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garge.com將在網路上販賣mp3格式的爵士樂

記者/鄧晏如
 

jazzgarge於本週宣布其將以mp3的格式在網際網路上販賣音樂,此舉將會突破傳統的音樂市場,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讓歌手或是音樂創作者得以發表、出版及販賣其作品。

這個網站提供給爵士曲風的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園地,而該網站的會員則可以透過直接從網路上下載的方式購買這些單曲。其採用的方式是音樂創作者可以將創作完成的作品上傳到jazzgarge的網站上,該網站不收取任何費用,並將其會員下載所付費的五成與音樂創作者分享,這種發行方式讓音樂創作者得以花較少的成本將其音樂銷售到全球各地,此外網站所提供的討論區讓他們得以和聽眾做溝通,而得到較為直接的回饋。

jazzgarge蒐集大量歌曲後,會加以有系統的分類整理,讓樂迷們得以依照不同的分類來搜尋歌曲,例如依照爵士樂的種類如combo、bebop、cool、fusion、
Afro-Cuban來加以分類,或是依照創作地區、創作者等等,這樣的分類將會形成一個爵士樂的圖書館,讓喜愛爵士樂的人有一個絕佳的聆賞園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