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拍賣網站eBay將禁止部份音樂及軟體的銷售

記者/芬滿 

根據Software & Inform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815-20日期間對拍賣網站商品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拍賣網站eBayExcite AuctionsZDNet Auctions所銷售的軟體產品中,約有百分之六十是違反著作權的。據此,eBay最近宣佈一項新政策,將禁止侵害著作權的拷貝軟體及音樂產品在該網站銷售。

根據eBay表示,為了避免與法律產生衝突,除非該項軟體產品的銷售者擁有合法的著作權,該網站將禁止銷售光碟片拷貝的軟體、音樂以及複製的電影影片等。不久之前,eBay也為了避免觸犯法律而禁止販賣軍火及菸酒產品。另外一項頗引起網友不滿的政策是該網站擬不再以免費的方式讓銷售者可以對拍賣品限定最低拍賣價格,該項政策已因網友大力反彈而促使該網站重新進行考量。

eBay是目前最大的拍賣網站,雄踞線上拍賣市場已達數年之久,由於線上拍賣市場所具備的商機無窮,許多新投入該市場的公司例如微軟、戴爾、LycosExcite及其他網路業者更計畫在20日組成網路拍賣聯盟,以共存共榮的方式與eBay較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