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術網路升級完成 對美傳輸頻寬激增一倍

記者/陳致中


台灣學術網路
(Taiwan Academic Network, TANET)與美國網際網路的連線頻寬即將大幅擴增。由台灣固網及隸屬於亞洲環球電訊網路的全球光網電訊(Asia
Global Crossing
Taiwan)共同完成的台灣學術網路升級建置服務,將原有的連線自一條國際電路STM-1(155MB)擴建為兩條STM-1(310MB),總頻寬增加為原來的二倍。

教育部電算中心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等政府單位,八日和業者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宣佈台灣學術網路對美國連線的頻寬升級完成。負責這項工程的台灣固網,自今年八月二十七日競標升級案得標後,共花費兩個月,進行國際海纜傳輸架構、內陸鏈路及網路連接轉訊服務等三大部分工程,並通過測試。至於升級工程中連接台灣和美國的兩條STM-1專線,來自全球光網電訊所擁有的Pacific
Crossing(PC-1)及East Asia Crossing(EAC)海纜傳輸系統。

台灣學術網路與美國網際網路之間的連線服務,自民國八十年十二月建立的64kb數據專線後,已經多次進行頻寬的提升與擴充,至今年為止,台灣學術網路在頻寬上共約成長了近五千倍。

教育部電算中心指出,這次頻寬擴增的成本,正逢台灣電信市場的開放而大幅下降,總月租費成本下降幅度約為原本國際電話費的零點五五倍,所以總成本可提供的頻寬約提升了三點八倍。未來在考量國際電路佈設與技術改良、學術研究教學需求、應用與流量管理及經費等因素下,將持續提升
TANET國際電路的服務頻寬及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