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最成功廣告排行榜出爐 用影音攻佔消費者的心

記者/林子筠

YouTube公布2017年第一季「台灣YouTube最成功影片排行榜」,本季受歡迎的影音不只是網路上觀看次數高、內容吸睛,甚至能線上帶動線下的品牌活動參與度。從上榜的廣告中也能看出企業或品牌如何找出日常生活的最佳切入點,引起消費者共鳴。

■ 2017第一季台灣YouTube最成功影片排行榜。(圖/自繪)

其中TOYOTA 廣告《TOYOTA C-HR x 百變女神 張景嵐 3/7 試駕會報名中》改變用微電影說故事的模式,選擇張景嵐為主角,透過名人效應加上強而有力的試駕行動號召,將觀眾由線上帶往線下,力邀消費者網上預約試乘,讓品牌締造短短兩週即吸引千名以上試駕報名的亮眼成績,提升廣告轉換率。

而受歡迎廣告內容也與實際生活息息相關。《【用心聯繫 讓愛遠傳】教練篇》《【阿公的電視機】 全國電子2017感心上映》都運用時下的熱門話題為發想,以「空巢族」、「隔代教養」等社會狀況點出家人缺乏陪伴的現象,喚醒大眾對家庭溫馨的回憶,同時提升廣告的討論度。

另外,真實故事改編也是觀眾喜愛的廣告元素之一。《台灣資生堂 60 週年微電影【那支堅強的口紅篇】- 完整版》以鮮紅色口紅串起母女間的價值觀衝突,激勵台灣女性在不同時代的自我實現,引發觀眾共鳴。《SAMSUNG 記憶篇》這次則捨去過往強調產品規格的內容,以協助找回遺失的手機為故事主軸,突顯公司的服務精神,改為主打品牌形象,強化觀眾的品牌好感度。廣告內容成功獲得認同,網友多以「感動」、「感人」的留言回應。

Think with Google(Google提供數位行銷的產業趨勢及研究報告的資料來源處)認為好的影音廣告可讓消費者產生共鳴,真正的好故事非產品或促銷,得從消費者出發。而影音行銷策略成功的關鍵在於善用YouTube影音平台的影響力,將內容切入真實生活,使消費者重新發現品牌的魅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