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迎來數位轉型 也為美日兩國迎來研發半導體合作?

記者/李忻錞

在疫情越來越趨緩的情況下,國際上對於半導體產業也越來越重視,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定於23日進行高峰會時,將針對合作研發與生產半導體的事件達成共識與協議。而美日兩國對台灣與韓國的半導體依賴程度較高,期望能建立自給自足的體制以因應緊急狀況。

由於中國軍力越來越強大,東亞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美日兩國政府也會在符合經濟安全的條件下進一步的合作,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下周美國總統拜登將訪問亞洲,而在訪日時,很有可能會提出成立由美國主導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IPEF)的經濟圈想法。

數位時代快速地向我們迎來,如何在電子產業下自給自足也受到國際注目。(截自 / Unsplash

由於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導致許多產業受到影響,其中全球半導體的供應狀況受到嚴重打擊,出現了明顯供應不足的情況,有了這次紛爭、天然災害的緊急情況,使美日兩國決定在高峰會時討論如何讓半導體的需求問題能有效解決。

在經歷過疫情的紛擾後,不僅改變了我們原本的生活方式,也使許多產業正式進入數位轉型,但也有些產業欲跳脫過往仰賴他人技術,期望能自給自足以防這樣的突發狀況影響國家經濟,然而在推動技術創新的時刻,也須思考如何讓產業商業化,這也是許多企業主關注的課題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