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推特 蓋茲認為社群媒體平台創新!

記者/李忻錞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於今日參加《華爾街日報》主辦的活動時,評論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收購行為,可能會使推特的情況變得更糟。而蓋茲會有這樣的評論主要來自於馬斯克是如何讓相關領域的員工以不那麼大膽的方式去實現自己對於工作成就上的抱負,但馬斯克仍採取開放的心態,永遠不低估馬斯克的能力。

然而,在此之前,馬斯克也對外表示,會在推特上強調促進「符合法律的言論自由」,因此也受到了蓋茲的質疑,強調言論自由前,應先思考如何在公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有效處理錯誤資訊。在網際網路越來越成熟的狀況下,許多有趣但錯誤的訊息或想法,相較於過往傳播的速度會更快,因此我們身為平台經營者應該思考如何接露真相,抵制假資訊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強調符合法律的言論自由,而蓋茲認為應該先做到社群創新。(截自 / 推特

今年4月,馬斯克也對外證實了蓋茲正在做空特斯拉的股票,因此在這次的公開訪問當中,不少外界人士認為,蓋茲與馬斯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而蓋茲也在採訪時回應了股票的評論表示,「自己不認為做空股票上就表明了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立場角度,自己相當認同特斯拉在全球暖化上所發揮出的作用,因此我會給予正面評價,倘若馬克讓推特變更糟,那也將明確指出。」

在數位化越來越盛行的情況下,社會上也出現了以往不會出現的問題,或是增強過往未解決的問題,因此如何讓這些既有與現有的問題得以有效解決成為許多經營者在面臨的挑戰之一,身為全球數位化公民的你我,也應該讓自己成為一位良好的數位公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