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解方加入! 智慧零售更進化

記者/楊東翰

在2016年Amazon推行Amazon Go後,在零售業間立刻掀起一股旋風,在被認為發展已經趨近飽和的零售業,居然也能走出讓市場驚豔的新服務。歸因於OMO的誕生,讓零售業者在市場中要尋找能夠站穩腳步的方法。

掌握大數據分析的核心,協助企業推行智慧零售。(截自 / 中華電信

而引進大數據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以我國的電信業者龍頭中華電信為例,為了讓零售業者更清楚顧客的輪廓,特別引進資料科學家的團隊,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各店的營收、加上人潮等要素,綜合評估分析,各種店型和業態都有不同的評估模型」,中華電信數據發展處科長官俊安表示。

此外,藉由AI行銷更精準的找到客戶,並將同業與目前擁有的會員加以分析。過去,必須藉由大量投放廣告,吸引到部分對企業感興趣的顧客上門。現在,利用AI科技,有效的找出有興趣的客戶,並根據其特性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服務。

在不久的將來,OMO的風潮將會更席捲整個零售業的市場,對零售業者來說,「這是一場來得快的風潮。」是轉機也是契機,透過引導這些新科技,讓棘手的零售問題能夠更有效的處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