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推出難民加密卡 力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民

記者/蔡俐亭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推出了一款加密卡,給所有因俄羅斯入侵而遷移到歐洲經濟區內的難民,其功能為讓這些來自烏克蘭的難民能通過此卡進行加密交易並接收資金。

幣安與多家實體金融機構合作,其中包括歐洲銀行、非營利組織國際扶輪社(Rotary)Palianytsia,為受烏克蘭衝突影響的難民提供一種在歐洲經濟區內發送和接收資金以及進行消費的方式。除了可以進行加密交易外,經當地非營利組織驗證的持卡人還將獲得幣安以幣安美元(BUSD)形式提供的資金支持。這些用戶將在三個月內每月獲得75 BUSD,這是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 (UNHCR) 推薦的捐款金額。

■幣安推出Binance Visa卡,支持來到歐洲經濟區的烏克蘭難民。(取自/ Kanchanara on Unsplash)

幣安慈善(Binance Charity )負責人 Helen Hai說道,因為該卡不是「商業產品」,其主要目標是提供一種功能性支付工具來接收和花費捐款。Helen Hai解釋說,這是讓世界看到加密貨幣如何在社會中發揮作用的一種方式,全世界都能夠觀察到加密貨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它如何改變我們的現實,加密貨幣在籌集重要資金和向烏克蘭提供急需的人道主義援助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Helen Hai還指出,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加密貨幣不僅可以作為交易工具,還可以作為支付工具,加密是一種「沒有界限、沒有限制、不需要文件和其他復雜冗長的官僚程序,並且能夠在此時此地產生結果」的工具。

幣安的這項政策不僅實質幫助了烏克蘭難民,並同時向世界推廣了加密貨幣的使用,將其公司推上檯面,無論就公司形象或行銷的角度而言,都是一種非常值得讚賞的政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