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頭也能買NFT? 首台NFT自動販賣機在這裡

記者/蔡俐亭

近年來NFT這個名詞在短短時間席捲全球,人人都聽說過NFT,但基於NFT的交易皆在網路上進行,所以未必人人都有心力深入了解加密貨幣後,再去實際操作購買。因此全球第一台NFT自動販賣機就誕生了!

美國一家密西根區塊鏈公司的NFT平台—Neon,在紐約市的華爾街上打造了一台NFT販賣機,販售藝術家​​Typfy創作的虛擬鴿子及其他色彩繽紛的數位作品,民眾可以透過信用卡或Apple Pay等方式支付款項,購買後販賣機便會送出附有NFT代碼的盒子,買家掃描條碼後並線上領取,即可查看購買到的作品,整個過程無需加密貨幣的專業知識即可完成交易。

■全球首台NTF自動販賣機設置於華爾街上。(取自/@neon_gallery)

Neon 的市場總監兼聯合創始人Jordan Birnholtz說道「雖然只有2%的美國人擁有加密錢包,但 80% 的美國人擁有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將加密貨幣與NFT 分離,讓人們選擇使用自動售貨機和一個簡單的在線平台,便可能吸引更多想要踏入這個領域的一般民眾前來嘗試。Jordan Birnholtz 也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透過讓藝術家和創作者向所有人出售數位藝術來支持他們,並幫助任何想成為收藏家的人。」。

Neon的下一步是希望能將NFT販賣機拓展到更多城市,也打算邀請更多的藝術家及創作者參與這項計畫,期望NFT販賣機能帶領更多人踏入NFT的領域,並且幫助更多創作者能對外推廣他們的作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