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資產眾籌助烏克蘭國防 獲逾4600萬美元

記者/蕭扞丞

自上週四(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對烏克蘭政府和支持軍隊的非政府組織(NGO)加密貨幣捐款快速增加。烏克蘭政府曾於上周六(2月26日)在Twitter上發布推文:「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現在接受加密貨幣捐款,比特幣以太幣USDT(泰達幣)。」烏克蘭通過加密貨幣來進行眾籌,並提供了其加密貨幣錢包的地址。

■ 烏克蘭政府接受加密貨幣捐款。(取自 /烏克蘭政府官方推特)

截至3月2日,根據Elliptic區塊鏈分析供應商的數據,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籌集了4600萬美元,超過72,000筆加密資產的捐贈。到目前為止,給烏克蘭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的加密貨幣捐款中,主要為比特幣約佔32%,其次是以太幣約28%,DOT約23%,而約16%是以穩定幣的形式。

Elliptic提及,支持軍隊的烏克蘭非政府組織Come Back Alive也收到了幾百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捐款。然而,眾籌平台Patreon於2月25日表示,由於該平台不支持為武器或軍事活動提供資金,已經刪除了該非政府組織的頁面。

另外,其他民族國家也採取通過加密貨幣進行籌款,例如伊朗為了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下尋找出路,利用比特幣採礦來規避制裁,伊朗礦工的薪資直接以比特幣支付,然後用於支付進口費用,從而規避貿易禁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