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經營線上會員 裂變行銷吸引新客群

記者/李忻錞

疫情使人們的生活更貼近於遠距、視訊等遠端線上的服務功能,許多企業也開始將產品、會員…等線上化。根據LINE官方數據,前年3月全面強制升級為LINE官方帳號2.0後,於同年4月份會員帳號的新申請數單月成長了140%。透過以量計費的收費方式、大幅增加廣告或品牌資訊的推廣費用,在長期營運下也能累積到一筆不小的收入。

然而,隨著LINE官方帳號升級,越來越多分眾推銷的功能供行銷人員使用,例如:聊天貼標籤、使用者UID上傳受眾包、及Messaging API等,其中,Messaging API的推出,一方面,增加了用戶使用LINE的黏著度;另一方面,廠商也能透過API串接瞄準特地客群推播新訊,有效提升回購率

■ LINE推廣線上會員,透過Messaging API增加顧客黏著度。(截自/LINE官網

為了實現分眾行銷會員經營,最關鍵的環節是LINE綁定,藉由「綁定」,廠商可以在線上有效的進行品牌整合、將線上的會員資料與該用戶在LINE中的身分妥善分類,然而,在沒有任何誘因的吸引下,使用者不太願意主動加入LINE官方帳號,更不願花費太多時間完成品牌的綁定。

裂變行銷主要是在說明如何以終端消費者為基礎,使舊客帶來新用戶,並不斷裂變的現象。因此,LINE在經營策略上,結合了裂變的概念,使其能降低獲取新客的成本,進而獲取最大利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