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hill 正式上線 時尚電商如何打動Z世代

記者/楊東翰

成立於2007年的PopChill,是國內知名的女性服飾類電商,共同創始人郭家齊、廖家欣指出,「我們創業初期的經驗主要在社群,像是地圖日記,近幾年主要是電商,這次創業是2個應用在一起,我覺得檯面上還沒有這樣的團隊。」

最初成立這個平台的原因是希望可以打入Z世代的服飾品類垂直電商市場。而目前Z世代的消費態度與趨勢,主要為對商品品質要求高、但相較其他世代,預算較為吃緊,同時對環保意識也更強烈。據研究指出,二手交易市場規模在2019年約70億美金,到了2029年將成長到440億美金。這意味著,更多二手商品在電商的能見度將大幅的上升。

■ PopChill在官網上傳達其對永續經營二手商品的心 。(截圖來源 / PopChill官方網站

 

對Z世代來說,KOL會是影響他們消費動機的關鍵人物。而這些終回歸到社群電商的本質,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買/賣別人的東西,並且透過相互追蹤,在自己動態看到會感興趣的商品。對Z世代來說,這樣的使用體驗,比起傳統電商平台單向策展商品,更顯得有吸引力。與傳統的差異,社群電商更強調「人際關係」。也就是說,用戶在推薦商品的同時,也創造了追蹤他的人一次看見商品的機會,因此在平台上和越多人互動,就能創造越大的影響力。

因此,在Z世代逐漸成為消費主力市場的潮流下,企業須思考如何轉型,「因為他們使用社群媒體的實力早已跟其他世代畫出極度明顯差異。」企業需思考如何站在他們的立場設計相關行銷與包裝,藉此在世代的變化中佔得一席之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