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求生態友好出奇招 在區塊鍊種下100萬棵樹

記者/林姿樺

ADA幣開發背後的非營利組織Cardano基金會在肯亞開展土地恢復工作,並且試圖種植超過100萬棵樹,而每棵樹都列在Cardano區塊鍊上,以提高透明度並作為土地恢復活動的公開證據,這是Cardano為應對氣候變化所做的努力。

■ Cardano基金會對抗氣候變化(圖片來源 / istockphoto

根據Cardano首席執行官Frederik Gregaard表示,Cardano基金會正努力將區塊鍊定位為應對氣候變化的領導者,並且認為這是能永續使用的。ADA幣與比特幣以太坊相比,後兩個區塊鏈使用工作量證明權益證明達成共識機制,這需要全球的計算機,也就是礦工花費大量精力來保護他們的網絡,這使相當損耗能源的事情。

去年五月,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宣布,由於能源使用問題,特斯拉將停止接受比特幣。不久之後,Cardano創辦人Charles Hoskinson認為特斯拉應該使用 他所創辦的ADA幣作為節能替代品。

每當 ADA 加密用戶將其換成TREE代幣時,Cardano基金會都會種一棵樹。此外,TREE代幣也可以兌換數字樹NFT。Cardano基金會此舉在林業項目中達到了一個重要里程碑,幫助他們鞏固了在生態友好型區塊鍊的重要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