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 Money 改名「一卡通MONEY」意味正式分家?

記者/鄭竹秀

許多民眾總是將 LINE PayLINE Pay Money 搞混,不過未來,這項問題可能不會再發生了,因為 LINE Pay 宣布於今(22)日起,將 LINE Pay Money 服務更名成「一卡通MONEY」,為台灣的電子支付產業迎來新的變局。

LINE Pay 與 LINE Pay Money 其實本身的服務架構就不同,前者是屬於「第三方支付」、需綁定信用卡、金融卡才能進行支付;後者則是屬於可以轉帳、儲值的電子支付服務,如同一個虛擬錢包,業務營運主要由高雄一卡通公司負責,而LINE Pay則是提供行銷、通路等資源,實為兩個獨立運作的系統。

■ LINE Pay Money 透過更名成「一卡通MONEY」,來強化對一卡通品牌認知。(取自/ iPASS一卡通

兩種系統在過去四年的合作中,有過多次摩擦,也時常造成消費者混淆。因此,自2021年來雙方逐漸脫離彼此。今年10月份,LINE Pay、LINE Pay Money各自建立登入的機制,使得兩種服務不會互相影響,提供更清楚、順暢的使用體驗。11月時,LINE Pay 出清一卡通的持股,並退出董事名單。直到今日更名為「一卡通MONEY」,雖然服務內容並無更動,但在名稱、APP與LOGO中都可以看出切割的決心。

今年上半年開行的純網銀LINE Bank,已經能整合到LINE的生態圈中,例如綁定LINE Bank的金融卡,就能進行轉帳與儲值。而對分家的LINE Pay Money來說,目前的電子支付功能是附屬在LINE平台內,許多發展基礎也是奠定於此,因此未來則是要面對重新開發APP、建立客戶關係等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