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駭客活動! Meta近5萬用戶受惡意攻擊

記者/魏均倢

Meta Platforms Inc(Facebook母公司)宣稱,有6家公司從事駭客活動,導致Meta近五萬名的用戶資料受到攻擊。在Meta與其他公司纏鬥之時,美國政府正採取行動打壓數位間諜,特別是針對以色列的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的攻擊行為。

Meta的報告顯示,目前已凍結的1500個帳戶中,帳戶的分佈超過100個國家,其中多數帳戶為Facebook、Instagram以及WhatsApp,然而Meta並沒有仔細的說明他們是如何認定該些公司的駭客行為。

▪ Meta控訴NGO集團有駭客行為,目前已凍結1500個帳戶的使用權限。(截自/Meta官網

除了NSO集團,以色列Black Cube公司也被Meta認定有從事惡意行為。Meta提到,Black Cube申請幽靈帳號,通過和目標對象聊天,來收集目標對象的電子郵件,並可能在未來啟動網路釣魚。然而,在Black Cube的聲明中,他們表示從來沒有進行網路釣魚或是駭客行為,並且行為都是與當地的法律條款相符合的。其餘同樣被Meta指認有駭客行為的公司包含BellTroXBlue hawk CICytrox等。

不論這些被Meta指控有惡意行為的公司是否有實質上的惡意行為,但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在現今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資料對於企業的重要性漸增,尤其是如同Meta這類的平台公司,資料更是決策的一項重要基礎,因此公司對於資料的使用,除了用來營利之外,更該重視對於資料安全的保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