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幫你把711送到家門  加州啟動測試

記者/劉有耘

7-11與美國自駕車新創Nuro合作,在加州啟動商品自駕車送貨服務,由於目前服務還在測試階段,貨物配送採用的是一位安全駕駛員與配有自駕功能的 Toyota Prius,等待服務成熟後將會轉向使用完全無人駕駛、專為交貨設計的R2車輛,而此服務目前僅限於山景城Latham 分店適用。

■ Nuro最終目標為利用R2運送貨物(圖片來源 / Nuro 官網

欲使用此服務的客戶需要透過7-11的7NOW APP進行訂購,訂購品項目前開放披薩、薯條、飲料和居家用品等,訂單將會在30內送達,而當貨物抵達時,Nuro並不負責將貨物送到門口,客戶必須自行走出家門到車輛上取貨。

Nuro專門訂製的R2車輛相較於原始的R1車輛容量增加了50%,可增加約18個配送袋大小,並預計於2022年投入第三代的車輛設計,而Nuro車輛已於其他領域中使用,如2020年在加州兩個體育館周圍為Covid-19患者進行醫療用品的運輸。

7-11過去就曾嘗試過自動送貨服務,在2016年時與無人機公司Flirtey在美國內華達州進行測試,共完成了77筆訂單,而2021年11月時韓國711也和新創公司Neubility合作,於首爾測試自動送貨機器人,即使在下雪、下雨等惡劣天氣條件下,機器人仍舊可以用攝影機替代GPS系統在城市中進行導航、配送貨物,雖然這些無人配送服務仍然處於測試階段,但依舊是向前躍進了一大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