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永豐強結盟  無卡提款再升級

記者/杜佳鴻

國內兩大金融機構永豐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於12月2日宣布,將彼此攜手合作於ATM提款機中,新增QR Code跨行提款功能的服務。在未來,用戶只要經由事前設定,透過手機掃描,即可輕鬆進行無卡提款的創新金融服務體驗。

■ 中國信託目前提供三種ATM無卡提款方式,包括:指靜脈、臉部辨識、手機掃描QR Code服務。(截自 /中國信託銀行官網 )

隨著COVID-19疫情自5月中旬在台爆發第一波社區感染,政府單位便積極鼓勵民眾善用數位化服務,藉以降低民眾出門接觸染疫的風險。金管會甚至祭出,民眾若使用網路銀行進行跨行轉帳,則不收手續費用,另外,使用實體ATM轉帳則減收手續費2元,盼與民眾一同渡過疫情時期,降低使用公眾物品染疫的焦慮。而根據中國信託所公布的一項統計數據顯示,自ATM推出無卡提款服務後,吸引超過百萬人提出申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之下,累計至十月為止,ATM無卡提款服務交易量更是突破300萬大關,其中,民眾選擇使用QR Code方式提款者也較去年增長三成。

永豐銀行所屬的數位帳戶「DAWHO大戶」,去年成立以來便鎖定25至39歲、收入排名前20%的年輕人客群,截至今年9月底,開戶人數也已突破百萬戶大關,穩居市場前三名。此次永豐銀行攜手中信合作,便是看準了中信銀行在統一超商所設立多達6700台的ATM據點,在未來,永豐「DAWHO大戶」的客戶只要提前上網申請,便能在全國設有中信ATM據點使用QR Code方式提款,增加了許多便利性。

疫情蔓延下,帶動了零接觸的數位商機。對於永豐銀行而言,不需另外開闢市場,便能讓旗下用戶享有更加便捷的服務;對於中信銀行來說,他們也能藉此接觸到永豐銀行的使用戶,打造金融服務上的雙贏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