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斥資13億建置中區物流中心 強化物流配送服務

富邦媒(momo)9月3日宣布預計斥資13.2億於彰化縣和美鎮建置「中區物流中心」,強化物流服務積極推動當日配送的核心競爭力,期待透過「中區物流中心」完整momo電商物流服務陣容,未來與「北區自動物流中心」以及2023年啟用的「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共同運作,有效分配全台訂單量,為消費者提供更即時便利的電商服務,提升消費者滿意度。

當各大電商平台面對龐大的訂單時,倉庫出貨作業成為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大型電商公司如PChome、momo等皆擁有倉儲設備,統一管理庫存並即時快速出貨。然而,短時間內的訂單暴增量使電商平台無法即時消化訂單量,紛紛出現過訂單延遲的狀況,如PChome 於三級警戒期間雖然營運未中斷,卻因為暴增訂單,打破長期以來深植民眾心中「24h」快速到貨形象。電商龍頭momo也曾出現少數延遲到貨的情形,但相比之下服務相對穩定,主要因為近年來momo積極佈局全台倉儲設施,截至2021年第二季全台物流倉儲共計37座,確保其維持穩定的出貨速度。

富邦媒於2020年創下空前佳績,營收達671.98億元,2021年市值也於3月衝破1,386億元。富邦媒momo總經理谷元宏表示:「疫情確實替銷售有幫助,主要因素是momo達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經濟規模,集結商品力、物流力、科技力,發揮了整合綜效。」因此,隨著業績、商品數大幅增加,近年來富邦媒除了佈局物流中心、完善電商服務最後一哩路,同時也運用大數據分析消費者行為、訂單結構,提前判斷物流倉儲及運輸乘載,針對不同地區的消費者習慣與需求,協助分攤訂單,避免訂單過於集中導致物流雍塞、延遲出貨的情況發生。

(富邦媒momo 2020年度營收增幅近30%,近來積極佈局全台倉儲設施,提供更即時便利的電商服務。圖/截圖自富邦媒momo官網)

未來富邦集團將整合旗下零售(富邦媒momo)、金融(富邦金控)、電信(台灣大哥大)三大業務,以達到綜效,替momo帶來下一波成長,谷元宏透露「2021年,momo幣以打開使用情境為首要目標,期望在年底前能完成與外部的對接。」,期待將momo幣推向更多通路、打造完整生態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