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自動販賣機 即「食」帶走好安心!

記者/陳淯萱

受到疫情衝擊,餐廳的內用服務被禁止之下,餐飲業者仍設法衍生出不同的服務模式來滿足顧客需求,以冷凍披薩公司Basil Street為例,在2020年於美國五州設立「披薩自動販賣機」。零接觸、能迅速取得的自動點餐機成為疫情下的商機。

Basil Street以新鮮食材作為披薩原料,再藉由冷凍技術確保其營養程度,披薩自動販賣機的原理是用自動化系統,將披薩餅皮放在烤箱底部烘烤,輻射產生的熱對流能夠讓整片披薩均勻的加熱,此外還能依據消費者選擇的口味來調整加熱時間長短,最後送進顧客手中的披薩,不僅品質佳,也免除排隊造成的時間消耗以及和人群接觸的風險。

自2021年,台灣也能看見熱食自動販賣機,提供的美食是現煮拉麵,由台灣的前工程師林志鴻所創立的Yo-Kai Express,其導入專利冷凍和加熱系統,機器內安裝了近三百個感測器,測量溫度、時間和壓力,45秒即能生成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採用無接觸的付款方式,讓醫護人員和病患們在傳染風險相對較高的醫院場所,有了更安全的餐點選擇。

 即「食」拉麵販賣機。(圖截自 / Yo-Kai Express fb粉專

從上述兩種例子可以發現,因為疫情誕生的餐點服務模式皆擁有「零接觸」以及「方便快速取得」的特色,再搭配科技技術的應用,兩者結合之下便顯得饒富商機。現在,談到自動販賣機,不再局限於出售飲料、餅乾等傳統型態的機器,熱食也能透過販賣機,送到你手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