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金流串流平台 因應嚴峻疫情7月喊漲價

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於本月21日公告將於於7月1日起全面調漲,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政策,全國必需同步維持三級警戒至7月12日,宅配物流量大增,綠界科技為確保服務和物流的品質,宣布調漲運費,最多調整至75元。

■綠界科技金流串接服務(截自 /綠界科技官網

綠界科技主要的服務內容包含電商業者金流收款、電子支付、跨境物流服務、超商代收,以及電子發票加值中心等,服務對象佔全台中小型電商的八成,此次漲價公告主要是針對「個人/商務會員/特約會員/ ECShop(收銀台)」等用戶所成立的宅配物流訂單,調整其宅配物流的運費牌價皆為未稅價,最終結算費用需加收取5%營業稅,惟新商議之特約會員依雙方合約議定收取,2021/7/1之前舊客戶之特約會員合約中的稅率計算方式不受影響。

目前消費者對於漲價並無反對聲浪,也能理解漲價背後的原因,其後增加的運費是否轉嫁至消費者,待七月後才能知曉。由於疫情嚴峻政府、人民皆必須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隨著三級警戒多次的延長,全國民眾對於網購的只會逐漸依賴,期待各電商平台/物流業者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民眾對於綠界科技是否於疫情結束後,調回原本的價格保持保留的態度,而疫情過後所剩餘的人力資源是否會為綠界科技帶來不必要的成本,也是綠界科技未來所需要面對的議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