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APP股價開紅盤 疫情三天內推出門市防疫業績包

今年五月底剛上市的91APP是台灣第一家掛牌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即服務)公司,91APP*-KY掛牌首週表現相當亮眼,承銷價66元,開盤價高達145元,當天收盤市值直接衝破兩百億元,坐穩電商類股第二。

91APP成立於 2013 年,是台灣第一家「虛實融合(OMO)」新零售軟體雲服務公司,提供品牌客戶三大零售軟體雲(商務雲、行銷雲、虛實融合雲),讓零售品牌能夠快速進入電商市場。由於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報延長至六月底,部分實體零售門市客流量銳減,不止考驗零售品牌在線上的銷售能力,也考驗品牌全通路整合的資訊串接,為此,91APP在三天內推出「門市防疫業績包」三部曲,緊緊抓住每一位到店的客人,利用實聯制機制,一同推廣品牌的Line@官方帳號增加與消費者接觸點。

■91APP零售業疫情應變指引(截自 /91APP官網

由於91APP的服務需仰賴大量且正確的數據資料(如:會員數據)才能將虛實整合達到最大化,讓品牌端達到精準行銷,而在TA(目標受眾)中有部分年紀較大的族群對於數位化時代的服務感到排斥,部分年輕族群則對於資訊安全存有高度疑慮,這些問題對於需要依靠數據庫來提供服務的91APP來說是一大阻礙。

因疫情肆虐,許多零售品牌被迫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數位佈局,年長者以及學生族群也因疫情需要在短時間內學習如何使用科技產品以維持日常學校上課/上班、外出/線上採買生活用品,這場疫情對零售品牌是危機也是助力,企業需在數位轉型上花下大把功夫才能撐過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