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省下來 嵐山豬豬幫你輕鬆理財

記者/陳冠如

面對現今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投資工具,就算年輕人想要做小額投資,也會因為多種的選擇而不好下手,那為何不妨試試看「嵐山豬豬」,可以幫助我們達成邊消費、邊投資的效果。「嵐山豬豬」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下簡稱中信銀)首創的懶人訂閱式理財服務,讓年輕世代輕鬆用零錢即可輕鬆理財。

近幾年,金融科技席捲全球,大幅度影響金融生態系統,倘若業者不祭出相應的對策,則有可能被快速淘汰。中信銀推出的「嵐山豬豬」將理財與信用卡消費結合,方便用戶可以隨時依自己的帳戶餘額來決定是否要繼續讓嵐山豬豬累積資產,避免讓此理財工具成為用戶生活上的負擔。

「嵐山」是從台語的「零錢」諧音而來,目的是讓用戶簡單了解此理財工具沒有所謂的投資門檻,只需從生活上省下的零錢即可實現輕鬆理財,傳達累積小錢也可投資的理念。

■嵐山豬豬新手也可以,踏出理財第一步。(截圖自 / Getty Images

中信銀表示用戶加入嵐山豬豬專案後,會擁有一隻虛擬豬做為累計零錢的虛擬記帳撲滿工具。用戶只需先在Home Bank APP綁定要累計零錢的中信銀簽帳金融卡或信用卡,消費金額十位數(含)以下的金額,將累加至撲滿,當撲滿內金額超過100元時,系統會自動從客戶綁定之帳戶扣款並進場投資「嵐山特選基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