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與 Apple 攜手 手機掃描一秒點餐

記者/Silvia Lai

台灣漢堡王執行長黃耀忠 3 日宣布,台北光華門市引進 Apple 公司的 App Clips 點餐系統,率先成為顧客體驗的示範店,希冀未來提升服務流程效率,帶動業績成長。Apple 推出的 App Clips 是 iOS 14 系統中的新功能,需與第三方廠商進行合作使用。此次,台灣漢堡王與 Apple 的合作是台灣餐飲業的創舉。

台灣漢堡王引進 App Clips 點餐系統,大大提升服務流程效率。(截圖自 / Apple 官方網站

App Clips 在今年 6 月線上舉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英文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縮寫 WWDC)亮相,屬於第三方 App 的一小部分。使用者無需下載第三方完整的 App,也能夠完成簡單的任務,例如:訂購餐點、租借腳踏車等。待使用者快速體驗精簡的第三方 App 功能後,進而提供下載完整 App 的機會,並自動記錄與轉移使用者輸入過的資訊。

在台灣漢堡王光華門市的 App Clips 中,消費者可以先找好座位,掃描桌上 QR Code 或手機觸碰 NFC 的方式進行點餐,接著以 Apple Pay 進行付款,最後直接等待取餐提醒,再至櫃台取餐即可。使用完 App Clips 之後,系統便會跳出是否下載完整漢堡王點餐 App,再由消費者自行評估是否需要。

台灣漢堡王表示,App Clips 隨掃隨點的服務流程,化解許多以往點餐、等餐、取餐的窘境,提供更完善的顧客服務。在光華門市示範店的消費者滿意度達標後,後續將導入各個據點,持續推動科技化的數位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