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裕隆創世紀聯手 拚兩年打造最聰明電動車

記者/廖冠威

你是否能想像,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所開的車都能像APP一樣不斷地更新,不但能更加了解開車者的需求,也能不停升級各式各樣的功能,而這樣子的未來,在日前鴻海首次舉辦的科技日上有了一線曙光。自裕隆集團執行長上任以來,推動全新汽車價值鏈,並宣布與鴻海新設合資「鴻華先進」,未來將會為汽車產業創新經營模式,與台灣產業公同轉型、邁向國際。

鴻海執行長劉揚偉(右)與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左)於科技日宣布合資「鴻華先進」。(截圖自/鴻海官網)

首先,鴻華先進想解決國產車目前的三大痛點:第一,開發成本過高,就傳統汽車平台而言,少說也需要20至30億美元;第二,開發時程長,往往都需要四至五年的開發週期,而過程市場變數極大;第三,台灣市場規模小,資源不足,難以撐起如此龐大打的開發成本。

鴻海欲透過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提供電動車底盤、關鍵零組件模組的整套解決方案,讓車商可以縮短開發流程,將省下的時間投入於品牌風格與車子內裝外型的設計,並讓電動車產品更快投入市場。裕隆集團執行長強調,對於鴻海在電動車產業發展的決心與創新思維深感認同與欽佩,因此同意合資鴻華先進參與這項計畫。

於科技日當天,外界也相當期待電動車何時問世,鴻海執行長劉揚偉透露,鴻華先進現階段將會聚焦於打造開放平台,希望藉此縮短開發時程,在可預見的未來兩年內,正式推出合資公司的首款電動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