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topia大會登場 Zoom推出的三大看點

記者/陳昱彣

受到今年度疫情影響,遠距教學、線上會議成為學校與企業防堵疫情的重大措施。一年來,雲端線上會議平台Zoom已累積了三兆分鐘的視訊會議總時數,於本月 14、15 日所舉辦的一年一度Zoomtopia大會上宣布要再進化,推出三大新功能——虛擬線上活動平台「OnZoom」、擴充Zoom現有功能的「Zapp」及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E2EE)服務。

Zoom舉辦2020 Zoomtopia大會。(截圖自 / Zoomtopia

虛擬線上活動平台「OnZoom」為一站式平台,不論是企業、學校、個人都能夠在此平台中推出線上活動,舉凡演唱會、健身課程、音樂會……等,未來主辦方都能透過線上平台與遙遠的參與者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使用者能夠透過Paypal及信用卡作為購買票券的支付方式,相信未來也會增加更多元的付款渠道。目前該項功能的測試版「OnZoom Beta」也於昨日(15日)在美國搶先啟用。

「Zapp」的出現是為了幫助企業整合第三方應用程式於Zoom會議中,以此避免使用者在多個程式間的切換所造成的麻煩。另外,也提供發起會議的使用者能夠編輯該會議中的「My Zapp」選單,由此選擇想要與會議夥伴共同使用的協作軟體。首批上線的Zapp協作夥伴包括線上學習平台Coursera、即時通訊軟體Slack、雲端儲存空間Dropbox及ITSM領域的SaaS服務商ServiceNow,預計於2021年正式上線。

Zoom的資訊安全問題一直以來飽受市場爭議與質疑,新推出的「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E2EE)」功能便是Zoom為了彌平使用者的不安而設計。啟用該功能後,能夠加密保護該場會議內容,其金鑰也將儲存於參與會議的與會者裝置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