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以400億美金收購Arm 進一步擴大開發能力

記者/陳昱佑

NVIDIA 於9月13日正式公布以股票加上現金共 400 億美金,自 SoftBank 收購手機晶片業務Arm。對 NVIDIA 而言,未來目標是打造基於 Arm CPU 技術的 AI 超級電腦;對Arm而言,若未來Arm業務發展達特定目標時,Softbank可額外獲得50億美元現金或等值股票,同時也將向Arm員工提供等值15億美元的NVIDIA股票。

NVIDIA 正式宣布以以 400億美金收購Arm(截圖自/NVIDIA)

本次交易可加強雙方技術發展,整合NVIDIA在繪圖、AI處理方面的專業,及Arm在晶片設計方面的實力,除了可提升NVIDIA的市場地位,也不會因此打亂Arm本身市場布局。Arm在本次交易後仍將總部維持在英國,並額外推動人工智慧研究,以及機器人與自動化應用發展技術。NVIDIA 未來會在 Arm的英國劍橋研發基地設立全新的AI研究卓越中心,並投資一台基於Arm架構的 AI 超級電腦,提供開發人員的培訓中心,希望藉此吸引全球相關專業人才並針對醫療保健、機器人、自動駕駛等領域的創新與產業合作建立平台。

NVIDIA強調仍會維持 SoftBank於2016年收購Arm對產業的承諾,保留Arm的IP授權及作為獨立、中立的晶片IP供應商地位,不會影響Arm與既有客戶合作關係,並以原本營運模式與各相關業者合作,同時也預期將本身GPU技術應用在Arm旗下產品。

交易預計於 2021 年 9 月完成,但仍需經過各國監管機關核准,目標是18個月完成交易。合作後,聚焦於GPU運算加速的NVIDIA會進一步與Arm架構整合,藉此推動伺服器、邊緣運算的人工智慧應用以及自駕技術,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