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2020年度發表會 邀唐鳳分享台灣科技防疫經驗

記者/陳怡蓁

儘管疫情影響趨緩,卻還未成功研發出特效藥或疫苗,因此可能無法在短時間對疫情寫下句點。企業LINE於前日(9月10日)在東京舉辦線上年度發表會LINE DAY 2020,並且在YouTube上傳全程的直播影片。呼應了疫情影響與後續發展,此次年度發表會以「Tomorrow’s New Normal」為主題,分享LINE在日本當地從疫情開始至今所發展的改變與服務。其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分享台灣科技防疫的經驗,是會中一大亮點。

LINE董事長暨執行長出澤剛為今年度LINE DAY 2020開場,提出了新冠疫情讓全球產生巨變,雖然造成許多負面的衝擊,卻也帶來一個機會或說是革新的契機,能重新審視長年累積的習慣和社會常態,因此稱這種改變為「新常態(New Normal)」,而後續的議題包括科技、餐飲、在地企業、支付、醫療、資訊、娛樂等領域,皆圍繞著此想法。

會中於「新常態x科技」的環節裡,唐鳳政委介紹了台灣備受全球矚目的防疫對策,並分享台灣如何以迅速(fast)、公平(fair)、趣味(fun)的方式應對疫情,例如,記取2003年SARS教訓,在疫情爆發之前即快速應對、口罩地圖串接開放資料平台的釋出、還有政府與民眾之間良好的互信基礎。

■企業LINE於前日(9月10日)在東京舉辦線上年度發表會LINE DAY 2020,邀唐鳳分享台灣科技防疫對策(截圖自/LINE官網)

唐鳳政委也談論到台灣成功的公私協作,像是政府與民間飯店業者一同為海外歸國國人與外籍入境旅客規劃出「防疫旅館計畫」、衛福部委託DeepQ團隊,在LINE免費提供的「疫止神通」官方帳號中開發出聊天機器人,有效輔助第一線民政人員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工作。

總與會時間大約5小時,其中談論到許多LINE已推出或即將推出的事項,完整內容在LINE DAY 2020官方新聞中列出了詳細資訊,並提供YouTube觀看網址。或許藉由觀看此次發表會,能增長見聞甚至有更多的省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