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卡個位!在家享受排隊美食你願意付錢嗎?

近年來,所謂的台灣爆系美食餐廳經由媒體、部落客、網紅們爭相報導炒紅後,成為許多民眾驅車前往的主要目標,今年尤以像是生吐司為經典典範,在開門前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排隊,就是為了一嚐剛出爐的生吐司美味。

特別是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國人出國艱鉅,一些本來應該能飛往國外購得、吃的各種食物商品,在今年都特別顯得困難,倒是許多國外企業,今年不畏疫情,特別是看準台灣防疫成功的安全性、經濟穩定性等,紛紛來台展店,也讓國人在今年的非常時期,就算無法出國,也都能一賭國外美食的美味。

但也正因為今年大部分國人都無法出國,所以這類型的餐飲更成為目前國人爭相必去的重要景點,又或者是接下來時臨中秋節,全台開始醞釀起蛋黃酥、月餅、鳳梨酥等名店排隊人潮,所有的時間都形成成本,加上真的去排了,也不一定買得到,在問題的產生後,能解決問題的方式就形成商機,因此,過往單純的網路代購行為,反而在今年有越來越系統化的服務上線。

以國內目前一些網路代購代排網站主要分幾種收費項目,包括你的購買商品價格,有時候也會在這些網站會比原店購買略貴一點,還有就是代排費,會針對你該名店需要排隊多久,握者是你希望幾點就去排來粗估代排金額,再者,就是外送費,會根據該店的位址,到你指定的地點做直接的快遞,然後會有一筆外送費用產生,這些除了商品的價格外,都會被歸類在「管家費」。

由於這樣的服務類型重視人與人之間的親近距離,畢竟有一種使命必達的心理,大部分都是採線上即時客服做回報,畢竟所有的狀況都只有當天當下才會知道,有些東西當天忽然就是沒貨了,又或者是忽然買不到了,這類型的「管家」都會做線上即時回報,以確保客戶的狀況。

正因為如此密切、親近的服務方式,也拉高了整體的服務費用,但比較的就是平台間彼此的事件完成度、親切度,以及專業度,其實都只是滿足消費者想要吃到的心理,可能一塊生吐司已經換算下來價格翻倍,但就是想要吃到,一份30元的蛋餅,為了想要吃到,花個100元也可以,就成為現在台灣代購崛起活絡的一大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