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競爭新時代!外送平台app的反思

隨著日前戶戶送宣布退出台灣,台灣目前外送平台儼然成為foodpanda、UberEats的競爭天下,在看似平台宣傳只要你想加入,隨時都可以加入的外送行列,外送的相關爭議也一直層出不窮,特別是在現在非常時期,民眾更不想出門的同時,使用外送的機率更高,客服案件也就更多,平台是否能夠有效,或真的有心提供外送品質,值得深思。

你不是在網路上會看見許多消費者都會強調使用外送平台app盡量不要刷卡,而是選擇當面付款,原因在於如果你沒有接到外送人員電話,又或者是外送人員表示他經聯絡過後找不到你的地址等,都能直接退單,如果你是面交付錢損失不大,但如果已經是刷卡付費,通常就會無法退款,儘管是客服申訴都一樣,這在目前的許多網路上關於外送平台的評價相關爭議都非常多。

但在現在非常時期的時刻,外送平台多強調無接觸交付,選擇放在門口如果你又不先付款也能難實行這樣真正的零接觸,因此造成外送平台、消費者以及非常時期的各種困難。

我們都明白外送人員為了想要賺錢,確實需要在有限時間內創造最大的收益,也就是接更多單才能達到收入增加,但在迫切的時間範圍內,加上可能沒有完整的員工教育訓練,導致消費者爭議層出不窮,也因為外送美食可能常常都是只要100元-200元左右,就算損失了多數的消費者也都認賠沒錯,但隨之而來的常常都是消費者在網路上的謾罵、負評,以及聯合活動,就好像多數消費者都有所認知不要先刷卡、要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外送美食上才會比較安心。

當這樣的消費者夠購買反饋出來時,其實外送平台業者更應該反思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這樣消費者觀感?這樣的觀感,又是否能幫外送平台帶來正面影響?又或者只是持續傷害平台形象,其實顯而易見。

但換個方式想,外送平台業者或許在已經確定能夠從廠商抽到佣金了,當外送平台只是越來越變成一個巨無霸的平台怪獸時,當消費者需求還在,消費者不得不用的時候,或許這些負評對外送平台業者就沒那麼重要了也說不定?不過,外送確實有它的好處,但適時的出門走走、自己買,多運些動,對自己比較健康,也比較不容易肥胖,也許也是一種根本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