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Pet AI智慧貓砂盆為貓咪健康把關 讓貓奴更安心

記者/陳怡蓁

現今越來越多民眾將毛小孩作為家人看待,從吃食喝水到訓練上廁所,再到陪伴玩耍,關心其心情好壞與身體健康。多數貓奴會訓練貓咪在貓砂盆中上廁所,而LuluPet AI智慧貓砂盆就是源自智聯科技創辦人James於美國求學與工作時,因養貓初期不了解貓咪習性,直到在排泄物中發現血尿症狀,雖有送醫治療卻為時已晚,因此讓他開始關注貓咪日常身體狀況與疾病間的關聯。

根據LuluPet專案內容提及,家貓的十大常見疾病中,像是腎衰竭、泌尿道疾病、腸道炎症等7項疾病皆與排泄行為與產物有關。藉由內建AI影像識別與重量檢測,能得到貓咪重量、尿便量、排泄頻率等多種數據,讓貓咪即使不配戴項圈或藍芽設備,依然能的得到準確的資訊。

LuluPet AI智慧貓砂盆內建AI影像識別與重量檢測,於嘖嘖群眾募資延長至4月8日。(截圖自/嘖嘖官網)

當貓咪日常身體變化,即便不舒服可能無法察覺或言語表達,貓奴也可能只用肉眼判斷其狀況,或誤以為心情不好,而錯過黃金就醫期。利用LuluPet AI智慧貓砂盆量測的數據回傳雲端資料庫,搭配連結APP,能有效紀錄每日數據與變化的圖形統計,也會運用協同醫療單位建置的貓咪醫療病理庫,透過大數據分析,得到專業且準確的貓咪身體狀況之相關提醒訊息,也能在就醫時,提供獸醫更多日常數據方便檢測與有效判斷。

從群眾募資的概念推出,有越來越多的創業家,會將產品發想或計畫活動提案到平台上,藉此讓大眾看到自身理念與研發成果並以此募集資金,而LuluPet AI智慧貓砂盆目前也是在嘖嘖平台上的專案項目,因台北國際寵物展與民眾的迴響關注而延長至4月8日,能減少失去愛貓的風險,也讓貓奴們期待更多對主子有益的提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