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百貨線上刷卡PAY直接宅配到家

因為疫情關係,人們越來越不喜歡出門,甚至是去容易人潮聚集的百貨公司,導致今年到目前為止,全台百貨業績一片慘淡,特別是服飾、精品業者更備受衝擊,畢竟當人們相對不願意出門的同時,這些商品轉眼都變得暫時沒有那麼需要。

但品牌業者為了做生意,又不像美食街餐廳能夠結合外送平台創造全新市場商機,一些聰明的品牌,在過去可能禁止專櫃人員上班使用手機,非常時期卻有容許專櫃人員拿起手機,聯絡顧客,藉由LINE、FACEBOOK,甚至是各種通訊軟體,來達到銷售目的。

而過往,顧客通常都得親自到百貨公司才能完成結帳,但非常時期,非常方法,特別是這幾年無論是新光三越、台北101、微風體系等百貨公司都已經上線自己百貨公司專屬的各種電子支付系統,在現在非常時期中,反而成為一個利器。

專櫃人員能夠透過各種通訊軟體,達到新品宣傳、照片、實拍、實穿等佈達給消費者的宣傳目的,消費者可以針對照片挑選喜歡的商品,透過各百貨公司線上支付的方便性,就能夠遠距安全的達成結帳刷卡,創造業績收入,同時達到銷售的目的,之後再由專櫃人員宅配寄出。

相對過往可能顧客要把信用卡放在專櫃上,或是拍卡號,都會有盜刷的風險,儘管再信任的專櫃人員,都難免還是會怕怕的,畢竟過往常常出事盜刷的新聞,都是消費者很信任的專櫃人員。

但隨著電子支付系統的發達、便利方便性,也解決了過往信用卡盜刷的疑慮,透過時間內更換條碼,一刷馬上就會有系統通知,也比較不會被存擋,進而轉傳造成盜刷,特別是在現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反而成為一股百貨公司、品牌專櫃的救命利器,儘管業績絕對比不上過往人來人往的時期,但也因為如此,不無小補的都可以為慘淡的疫情業績,找到全新的出口和補救。

只是這樣的銷售模式,對於可能需要試穿的衣服、鞋款助益相對有限,所以像是有些品牌會乾脆直接到府服務,透過百貨公司提供移動式POS系統機器,也能達到在家就可以直接刷卡,只能說,非常時期,為了生存下去,懂的變通,才能為自己找到全新出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