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投入204億 打造國際5G產業

記者/葉婷

行政院於10日宣布核定科技會報辦公室擬定的「台灣5G行動計畫」,預計在2019年至2022年間投入新台幣204.66億元,政府承諾將支援5G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協助廠商接軌國際5G商機,透過一系列計畫,目標推動台灣成為全球5G供應鏈的主要夥伴。

針對5G投資計畫,由經濟部國發會交通部科技部通傳會勞動部等十個左右部會及機構共同參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明「只能快、不能慢」。「台灣5G行動計畫」已規劃兩年,從2017年10月核定「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又於2018年進行「台灣5G行動計畫」,並於今年5月10日正式核定。

▪︎ 行政院將全面推動5G產業,期望接軌5G國際。(截圖自/行政院官網)

以五大政策為主軸的「台灣5G行動計畫」,將推動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於2020年帶動20家以上的台廠,參與超過10個不同領域的產品或服務的驗證實績,包括石化業、電競、自駕公車、智慧工廠製造、醫院。此外,建構5G創新應用發展環境,扶植新創公司參與5G跨業合作,並且階段性培育人才。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強調,台灣資通訊(ICT)產業實力聞名全球,而「台灣5G行動計畫」僅是政府順勢推一把,使台灣ICT能量擴展至5G,讓國際能看到台灣5G實力。未來垂直專網將是國際5G的發展趨勢,同時國內多名知名企業也表達建構5G垂直專網的需求,行政院也積極研擬相關機制,鼓勵電信公司與垂直場域業者合作,期望台灣打造成5G全球可信賴的產業供應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