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台灣網路地圖服務上路

記者/李威儀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近日正式推出台灣版的Google Maps網路地圖服務,除了衛星空照圖,並提供許多地區詳細的街道名稱。Google表示,未來將計畫與台灣各電信公司合作,推出手機搜尋及定位服務。

Google指出,目前台灣地區的地圖服務仍在加緊開發中,估計一個月內會再陸續補上正體中文搜尋及重要地標的標示。

除此之外,Google Maps日前也新增「My Maps」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現有的地圖資訊上製作標記,並貼上照片和朋友分享。

由於商家可以在地圖上買下廣告,未來當網友在Google Maps搜尋某個地點時,地圖上也將會出現在該地域的商家相關訊息。Google Maps此次在台灣地區的拓展,除了為Google帶來了更多網路廣告商機,同時也將面臨本土網路地圖服務商Urmap的競爭,預計未來台灣將掀起一場網路地圖大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