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媽媽”力拼GoogleAdsense 搶攻大陸網路廣告市場

記者/陳以潔

Google AdSense爆紅之後,大陸的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也不惶多讓,派出子公司”阿里媽媽“來搶攻大陸網路廣告的市場。阿里巴巴日前已經啟動了網路廣告分銷網站阿裏媽媽的測試,這家網站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目前已經開始允許用戶進行廣告位的買賣,包括房地產、汽車、博客等多個廣告類目。

阿里媽媽不只是一個網路廣告的發布平台,更是一個交易平台。他們將廣告視為商品,在交易平台上有買方(廣告主)跟賣方(發布商)。買方可根據商品的需求來購買符合目標顧客性質的網站來做刊登,賣方則可以自己選擇欲出售的廣告位、大小、價格,供買家選擇。為了符合買賣家不同的需求,阿里媽媽目前提供:多種廣告付費方式:按時長付費和按點擊付費;兩種廣告形式:文字鏈結和圖片廣告…等。
相較於Google的Google AdSense,阿里媽媽把交易主權交還給買賣家雙方。

分析人士認為,將網路廣告業務以子網站形式獨立出來,可能是阿裏巴巴集團在為其B2B業務登陸香港股市造勢。因為,這一舉動給外界帶來規模化印象,從形式上讓阿裏巴巴成了中國業務齊全的電子商務企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