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可趁 眾家逐鹿線上音樂市場

記者/易展緯

創市際日前公佈台灣線上音樂市場調查,線上音樂廠商就使用率而言,Kuro位居第一名。有21.7%的受訪者表示目前已使用Kuro的服務,而KKBOX也有16.6%的使用率,ezPeer的使用率則有6.4%,至於雅虎奇摩音樂通在試用期間也有9.9%的使用率。

目前雅虎奇摩音樂通與KKBOX都有部份免費音樂服務,前者提供每個月月費VIP帳號3天免費試用期,後者則是提供試用會員1天免費試用期,之後即使不付費,每天依然有5首免費收聽的額度。

而繼KKbox與Yahoo!奇摩之後,Seednet(數位聯合)宣佈今年加入線上音樂戰場,初期將以streaming(串流)音樂服務為主。Seednet是ISP廠商,希望透過加值應用服務客戶,而非內容。
Seednet線上音樂未來將以合作方式經營,初期提供streaming音樂服務,該業者不會經營自有品牌,只負責與唱片公司洽談合作以及網站維護,Seednet以拆帳方式與之合作。而其他業者表示線上音樂市場上尚在起步階段,歡迎Seednet加入,共同擴大整體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