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star集團購買兩家電子書製造公司

記者/李宜玲

名列Nasdaq前一百名公司,並計畫和TV
Guide合併的Gemster國際集團於近日購買了兩家電子書閱讀機(e-book
reader)製造商NuvoMediaSoftBook,藉此進入電子書市場。

目前NuvoMedia生產的電子書閱讀機為Rocket
eBook,其先前的競爭對手SoftBook則生產SoftBook Reader,而Gemstar則是一家以提供客戶友善的科技服務為主的公司。Gemstar的執行總裁Henry C. Yuen即認為藉由這次和NuvoMediaSoftBook兩家公司的合作,將可以提供顧客最好的科技、最廣的通路以及最友善的設備服務。

NuvoMediaSoftBook製造的電子書閱讀機是一種由塑膠製成、手拿式的裝置,可容納大約四千頁的電子文字內容,相當於十本書的文字容量,使用者可將文章內容下載至電子書閱讀機裡後,隨身攜帶,就像是雜誌或者書本一樣方便。不過,卻有些分析師認為由於電腦螢幕會發出刺眼的光,將使得電子書永遠無法像紙製的書本一樣,贏得消費者的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