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交友網站成長趨緩

記者/曹雅玲

根據產業調查業者eMarketer的研究結果指出,全美線上交友網站的營收年成長率曾在2003年創下新高紀錄,但是近年來卻呈現逐漸緩和的情形,整體產業的營收成長大幅下降。

目前全美前五大的線上交友網站分別是Yahoo! PersonalsMatch.comSpark NetworksTrue.comMate1.com,其中又以Yahoo! Personals的網站流量最大。這些交友網站雖然有著廣大的網路流量,但是整體產業的營收成長卻不樂觀。根據eMarketer的資料顯示,全美線上交友網站的營收已經從2003年77%的成長率,逐年下降至2004年的19%和2005年的9%。

美國的線上交友網站除了提供最基本的交友媒合,還會有即時傳訊、部落格、網路影像和語音等等功能。線上交友網站算是少數成功的線上付費服務,在整體產業發展趨於成熟之下,不但要面對同業間的競爭,網路社群網站也成為潛在的競爭者。像是全美前五大的社群網站,也都有提供交友媒合的服務。在這樣競爭者眾多的情況下,我們不難理解為何線上交友網站的營收年成長率會呈現逐年下滑的現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