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更好的獲利模式,內容網站求新求變

記者/陳詩蘋

為了因應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內容網站紛紛推陳出新,在新的一年裏,將準備以內容或服務收費,或是幫助企業建置電子商務平台,希望能夠為內容網站找到更有利的獲利模式。

有鑑於網路上的消費者早巳經習慣於免費的內容和服務,內容網站如鉅亨網智富網在推出有價值的內容給消費者閱讀之際,也希望推動資訊有價的觀念,落實內容收費的制度。然而目前巳經有一些內容網站施行得不錯了,如線上學習網站、算命網站、合法MP3音樂下載網站,收費的方式大致採用一次收費、會員制、點數制等等。

另外內容網站更看準企業E化的趨勢,未來將計劃利用自己本身既有的網路交易平台和技術資源,將網路交易平台轉成軟體或ASP,可以提供企業E化所需的所有工具。如美國雅虎推出Portal
Builder軟體,幫助企業建置自己內部的網站;在國內則有手機網站摩比家、旅遊網站百羅網,將其電子商務平台產品化,協助中小企業E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