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com併購SeeUthere.com進軍網路售票業

記者/盧儒

今年七月上市的數位音樂網站mp3.com近日宣布將併購經營演唱會舉辦的網路公司SeeUthere.com,並計畫進軍網路售票業。

這項交易是由mp3.com以1.502億美元的代價,買下SeeUthere.com這家演唱會經營管理公司。mp3.com表示,這項計畫將使的該公司可以跨足網路售票業,並且有能力舉辦大型的演唱會,而這也代表mp3.com旗下的歌手多了另一種發表作品的管道,讓其有機會在大型演唱會中與歌迷們接觸,這對於一些網路使用者來說,也是增加了他們與網路歌手互動的機會,進一步組成網路歌友會,增加樂迷們的忠誠度,而對mp3.com來說也可以藉機吸引更多歌手與他們簽約。

一些相關的分析都看好這項動作,據估計,每年全美舉辦演唱會的收入高達一億美元,而網路售票市場到2003年約可到達30億美元,因此這項計畫應該可以為mp3.com帶來更多的收益。

這項併購計畫的宣布,對mp3.com的股價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29日MP3.com即上漲了9.75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