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北國際電子商務展正式登場

記者/葉錞鎂

以網路創世紀、擁抱e未來為主軸的第一屆台北國際電子商務展本月二十七日開跑,參展廠商分別展出金流、物流、資訊流及應用主題四大部份,而以金流主題區中的電子商務金流服務及Internet PC Banking最受矚目;美中不足的是展區內部網路撥接系統發生問題,直至下午兩點仍無法上網,引發抱怨連連。

展出地點為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的第一屆台北國際電子商務應用展所展出的內容分成四個部份,分別是金流、物流、資訊流以及應用主題,其中以金流衍生商機最受矚目,許多銀行已爭相開發相關電子金流服務,並展出最新金流相關機制。以聯邦銀行為例,目前提供網路商店三種收款機制,除了一般大眾熟知的信用卡網路收單業務之外,還包括了Internet PC Banking網路轉帳繳款與虛擬帳號繳款機制,其中以Internet PC Banking為重點推廣項目,因為這項服務可供電子商務交易清算,節省人力及物力成本。

此次的電子商務展囊括四個主題,共有兩百多家國內電子商務相關廠商參展,是國內展出內容最豐富的展覽,因此吸引了許多中小企業主來此參觀詢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