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銀行交易安全性出現瑕疵

記者/葉錞鎂

在大眾對電子商務一頭熱時,網路交易的安全性更值得大眾注意。美國一家新的線上銀行X.Com允許顧客運用國內銀行系統的任一帳戶進行基金轉換的服務,被有些人利用其他人的帳號及銀行的路徑將存款從原本戶頭轉到網路銀行,神不知鬼不覺的據為己有。這項網路交易缺陷是由網路監視者發現並揭發的,但真正損失的金額仍不確定。

當初X.Com成立的構想是『科技製造路徑讓你移動金錢更容易』,但電腦網路安全專家認為該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讓未經授權的電子基金轉換太過容易,任何人只要抓到一點線索就可做未經授權的網路傳送,並造成其他人實質的財務問題。

X.Com公司高層表示將把交易的過程制度化以防止這類的詐騙行為。X.Com總裁William Harris表示:「我們有上千位交易者,而有些是有問題的,也發現有人企圖擊垮本公司的銀行系統,我們已加強這方面的安全工作」。如今該公司要求新的開戶顧客必須傳真或E-mail一份備份的開戶資料去確認還未在網上交易之前的戶頭所有權,除此之外,交易者進行交易轉換時,各個帳戶間的所有人姓名必須相同才可進入線上銀行交易。

分享此新聞: